close

新年的第一天,理應開開心心祝賀一年的到來

接到簡訊的那一剎那只想問妳憑什麼?

妳只在乎妳的姊姊心情不佳,覺得身為晚輩的我們應該為她著想,

是啊,是該為妳著想,

但不知妳有沒有為主人著想過?

身為客人的她,究竟把誰當作是主人?



家庭本應是共享的,在家庭中該彼此互相尊重,

在她到來前的幾個小時,妳的爸爸媽媽才說誰誰誰要來了,

妳有沒有尊重過在這個家庭中的人,

好的,既然她只尊重她的父母,只告訴她的父母,

那就由妳們的父母來為妳安排妳的住所,

很顯然地,客廳的沙發就是她們安排的最好場所,

就像姨婆來一樣,也是睡在那兒,

妳的選擇,妳不能為妳的選擇負責嗎?




好想好想直接就嗆妳們這句話,

我的認知內,長輩是可以被教育的,

在經歷過這份工作,接觸到不同的長輩,就深深刻刻認為著。

憑什麼妳們的父母就是父母,我的父母就活該忍受妳父母的嘻笑怒罵、冷嘲熱諷?




反正反正我們最終的結果還是導向分裂,

我一點也不意外,只是提早來臨而已,

就在這個夜晚裡,我想讓情緒帶我走,

夜晚裡,咆哮我去年的憤怒不滿鄙視,

就像我媽的回應般,妳們的孝順建立在我們的痛苦之上,

妳總要我們學會忍耐,

要妳真的這麼孝順,接走吧,不顧一切地,

請妳們實際照顧個二十年,養她們二十年,

再把他們的冷嘲熱諷寫進妳們的人生裡,

然後我們會拍拍妳們的肩膀說,他們也沒幾年好活了,

再把妳們曾付出的一切勞苦功高一併帶走,

這就是我眼中的妳們正在對我們做的事情。





這樣妳們懂了嗎?

可笑的孝順子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